自從2015六月從美國交換回來後,一直不斷發生兩件事情讓我非常抓狂

1.「所有人都會瘋狂問我多益考幾分?然後把英文變好完全歸因於出國一年」

2.「為什麼你說的英文有台灣腔?」

我很想強調去美國交換的目的,並不是只有英文

但是似乎沒有人要理會我的吶喊~~~~~

所以這篇我要介紹14個月中,多益進步125分的幾本用過的書和個人小小心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

國小到高中都有去補習,但我的英文程度也就是馬馬虎虎

看是看得懂,但是要聽英文新聞或是講英文都非常吃力

大學唸了英文系後,發現自己程度跟同學程度有點落差,所以

2012年11月,大學二年級時,考了人生第一次的多益,成績785分

因為太過悲憤,當時立刻把成績單銷毀了!至此認真加強自己的英文

2014年1月,大學三年級時,人生第二次多益考試,成績910分

IMG_7528  

考到九百以上是我去美國交換的事情,可以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多益相關書籍

1.我用這個方法考了NEW TOEIC 新多益滿分:閱讀篇

1 

心得:講解文法的方式很簡單,有圖示外還有例題

不會越看越迷糊,書後面部分都是單字

單字依照類別整理的很清楚,還有附上例句

這本書基本上可以用來解決閱讀部分的前40題。

[博客來連結]

 

2. 多益官方試題指南 (二) & 多益官方試題指南(三)

OG2  

心得:從小到大不管考什麼事,老師一定要大家先模擬過

這本書的文字大小和排版都跟考題都差不多,聽力部分也很適中

真心建議買來練習!

但是,我建議考前一週寫就好

因為他內容比較簡單,練信心用的。

指南(二)[博客來連結] &指南(三)[博客來連結]

 

3.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打擊  

心得:這本書適合離考前還有六個月以上、覺得自己英文還不錯的人使用

也適合喜歡摧毀自己的信心,然後會努力站起來的人使用

因為它難到爆,題目難、聽力難、後面附贈的單字都超難

不過每題都有講解,文法題我覺得抓得滿準的

寫完它後,再搭配寫官方指南,官方指南幾乎都會全對

進考場前會滿有自信的。

[博客來連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試高分只是一個證明,並不代表英文可以講得很流利

礙於台灣社會一定要求要有考試分數,還是只能勉強考一考囉!

之後我還會分享我自己在這兩三年間

從「莫名其妙進到英文系」變成「快快樂樂地學英文」的歷程

以及幾個快速進步的小步驟、一些好看的英文小說和免費學英文的資源

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加入訂閱或是將E-mail輸入底下的框框喔!

也歡迎到我新創的Youtube頻道 Jean Fun !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Delivered by FeedBur

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