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1   

 

大麻

Cannabis:大麻屬,屬就是界門綱目科屬種的屬,

用這個字的時候較像講一種植物的概念,我不常聽見有人講這個字。

Marijuana:泛稱所有的大麻,不論植物或是成品,最常聽見。

大麻別名有百百種,我常聽到的有weed和pot

在搜尋列打marijuana nicknames可以看到飽

動詞用 smoke  例句:I smoke weed. 

我讀到一個有趣的說法,說Marijuana這個字有吸食或是沒吸食的人都會用,

但吸食者通常都用別名來代稱大麻,

所以如果你用別名來稱呼大麻,聽到的人會假設你有吸食大麻的習慣。

 

吸食方式

我看過兩種

1.煙斗

煙斗叫做pipe或是pot

一般長相就像福爾摩斯用的那種

可以五顏六色、奇形怪狀

應該類似有個可以放煙草的凹槽再加個管子就行

把大麻放進煙斗後

邊含著邊點火

會冒出很厚的白煙

 

2.手製捲菸

捲菸有兩個字jointblunt

joints比較細短,量比較小

blunts紙比較大張,比較長,量比較多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只是菸草,因為大麻就跟草長得沒兩樣

所以我不知道以下這其實是我朋友在準備捲大麻

 IMAG7861  

一張照片看不懂吼,尤其是那個鐵盒

我幫你找了一個影片

 

需要磨是因為大麻是整株曬乾,所以會一球一球的

其他方式像是放在水裡、放在蛋糕裡、做成油,我就不知道了。

 

解毒

大麻在田納西不合法,還是有人地獄無門硬闖

所以有些公司會要求員工要做檢測 (drug test or blood test)

同學跟我解釋

因為她不知道她身體裡面還含有多少大麻

所以去買了解毒劑

她說喝下去後會感覺全身虛脫

當然,硬逼身體排出物質,傷害可是很大的。

 

如果要說某種物質,像是毒品,存在於體內

可以用 ______ stays in my system. 或是  ______remains in my system.

還聽過I have no food in my system. 我超級餓這種用法。

Detox 可以當動詞,指「去解毒」,也可以當名詞,指「解毒治療」

本來應該各是兩個字detoxify detoxification,漸漸合併成一個字,

detox不一定只能用在解毒毒品,也可以是講一般身體的代謝的那種解毒。

如果真的臨時被要求檢測,或只是單純想要仔細了解解毒方式,

請在搜尋列打「How to detox?」

 

420(全國大麻日)

IMAG7968  

這天我剛好在亞特蘭大(Atlanta )

他們在中央公園舉辦420慶祝活動,非常盛大

全國大麻日當然不是真正的節日

只是使用大麻者私下訂的節日演變成傳統

想進去看看,但門票竟然要40美金

又不是買票附大麻,就算了吧~

參加的人大多穿著嬉皮(hippie)

跟美國文青(hipster)又不一樣喔!

 

學習小故事

我有一件走到哪都被稱讚的衣服

1419667747092  

上面條列出加州的營養成分

有天上課我就穿著這件衣服

我同學打量我,我自己又再低頭看了一次

咦?kush是什麼?

我就在課本上寫了 kush = 

想說等等再查

旁邊熱心同學就轉過來說 kush= good weed

kush 特別指高品質的大麻

她更乾脆把我課本拿去補充

IMG_20150317_210402  

Kush 的俚語(slang)說法=Loud

她剛寫完我還超大聲說 「loud?」

我同學就一副鄉巴佬我示範給你看的臉

她就轉過去對另一個也在聽我們聊天的女生說「want some loud?」

剛好那天四周都是坐黑人同學,一聽到這句那一圈就大爆笑

我整堂課的筆記就這兩個字記得最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唸:

我有一次和朋友出去,看到我A朋友拿著一根blunt

想說我上次看到忘記問這一根多少錢

A說「10美金,你可以去問問看B」

我說「幹麻問B」

A說「就他賣的呀!」

真是晴天霹靂,我不知道B是賣家!B是藥頭!B還對我很好ㄟ!

  

如果大麻在你要去玩或是唸書的州不合法

看到有人吸食或是販賣大麻,請閃遠一點吧~

要嘗試,去合法的州嘗試吧~

我不用大麻,因為我覺得他是毒品

不否認大麻有它的好處,可以當作藥

有人努力讓他合法化

在美國,合不合法是美國人的事,不是台灣的事

合法地敞開來玩,不合法就不要讓自己惹上麻煩

雖沒有成癮性,但我相信「感覺上癮」的這個說法

也許某一天大麻會全美合法

但目前事實是美國只有五個州可以合法使用

其他都部分禁止或是完全禁止大麻

以下連結是大麻在各州合不合法的美國地圖

http://edition.cnn.com/interactive/2014/01/politics/map-marijuana/

 

今天和我也出去交換的同學聊到大麻這件事

為什麼不吸?

因為我不敢,我是臭俗辣,怎樣!

田納西州,大麻是不合法的

意思是如果被抓到持有會發生什麼事情勒?

持有,只是持有15公克或小於,初犯屬於輕罪,關一年,最高罰金250美金

如果一再被抓,理所當然加重刑罰

這處罰也太fucked up了吧!難怪他們監獄人滿為患

以下是各州刑罰列表,還是惦惦自己今兩吧!

http://edition.cnn.com/interactive/2014/09/us/marijuana-laws/index.html

 

這篇是我想開始這系列的原因~

我,土生土長台灣人,在美國這一年是離開家最長最遠的一次

大學前的生活就是家裡到學校,學校到補習班,補習班到家裡

大學後的生活,依舊家裡到學校,學校到家裡,

可能打個工,偶爾下午茶或出去郊遊

聽過大麻,但沒真實看過沒聞過

反正大麻只會出現在電視電影上跟我沒關係

在美國,吸食大麻的人實在太多了

還常討論你同意大麻合法化嗎?不同意?為什麼?

不得不查一下資料

有人可能認為大麻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拜託~大麻在台灣又不是便利商店就可以拿到的

可是,在美國,大麻是跟隔壁同學就可能可以拿到ㄟ

當然要吃驚一下,不吃驚一下不划算,都坐這麼遠飛機到美國了!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