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影片和文字都是我私藏的回憶,好心分享請註明出處喔!

 

先聲明兩點:

1.我沒事喝點小酒,痛恨香菸,絕不吸毒,爸媽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2.我交換的學校叫MTSU,雖然不是什麼特別頂尖的學校,

但卻給我很多機會接觸和電影上面看到的不一樣的美國和美國人,

寫這篇的目的是讓要來「美國田納西」或是「美國南方」唸書的人

稍微了解一下這的休閒娛樂,因為我發現似乎沒有多少人寫這方面的文章,

不是鼓勵喔不是鼓勵喔!

 

所在三-夜店(club)

這個類別,我要講一下比較特別的南方鄉村風夜店和同志夜店(Gay club)

 

進去酒吧是一定要21歲,但是南方鄉村風夜店就不一定囉!

通常會告訴你是18+還是21+

一樣進去前需要檢查ID

之前有一個同學告訴我他在網路上買假ID 大概80-100美金

我覺得普通老百姓千萬不要嘗試,另外,不要跟別人借ID也不要借別人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出了任何事都要自己負責,

不要以為仗著自己是外國人就可以為所欲為,很多時候外國人反而是弱勢

進不去就換一家,不然就去別人家(稍後在講甚麼叫「別人家」)

~我停止碎碎念~

如果到21歲就會得到一個紙手環,

18以上但不到21,兩隻手背上會被大大畫上叉叉或是數字

也不要想說可以洗掉,我有一個朋友就因為試圖洗掉直接被趕出去

美國要申請賣酒的執照是很昂貴且很不容易的,但是被吊銷卻很簡單

所以他們當然寧願不賺你的錢!

另外大部分夜店是要付入場費(cover)

可以簡單問一下「入場費是多少?(How much is the cover charge?)

我們去的這家靠近學校21歲以上是5美金,18以上但不到2110美金,

在大城市可能就不用入場費

其實這個價錢對比一下台灣的薪水和消費是相對低

怎麼說哩?

台灣的最低時薪是115台幣,但田納西的最低時薪是7.25美金,相當於217台幣

人家薪水是兩倍,但夜店消費跟我們一樣,甚至更便宜。

 

底下是一小段讓我們外國鄉巴佬全部瘋狂錄影的Line dance影片

 

「到底為甚麼全部美國人都會跳?

這個疑問一直存在我小腦袋瓜中許久,美國朋友告訴我們,她說因為她從小就學

從小就學?我還是問號滿滿,直到我到了加州迪士尼……

手有點晃,因為我也跟著蹦蹦跳

 

至於點酒,要啤酒還是調酒就看個人囉!

付現還是刷卡,給不給小費也是看個人囉!

比較要提醒的是,有些人會把卡先寄放,

但是後來喝醉點到自己都不記得,或是根本忘記拿卡回來

我朋友就是到隔天發現自己刷了70多美金,早就來不及了!

「我朋友」真的不是我啦!

我都很節制的,然後默默地笑笑地用相機記錄大家發瘋的狀況

另外還有一些是現場演奏的鄉村風夜店混酒吧

 

 

第二種比較不一樣的夜店是同志夜店,

應該說是表演不一樣,至少是我個人不熟悉的扮裝皇后(Drag Queen)表演

舞池之類的都和台灣差不多

扮裝皇后(Drag Queen)是指男扮女裝,且極度誇張,

但不等同人妖 (Lady Boy) 或是變性人 (Transsexual)

可以準備1美金紙鈔遞給她們,運氣好的話可以得到一枚香吻,

個人覺得他們比較愛吻男生~

IMG_1011

 

正常的夜店也是有啦,大嬸我是比較難接受

因為twerking多到覺得他們屁股要掉下來了

底下這影片是我美國朋友大吼叫我快拍快拍

話說這個美國朋友也是個奇拔,他超愛看台灣偶像劇,竟知道我最愛的林依晨

 

 

田納西和其他州不一樣的法令是

所有夜生活所在只能營業到凌晨3

有賣酒的地方像是加油站則是凌晨3點後不能賣酒,沒有例外

賣酒專賣店(liquor store)還星期天不營業,

少數像Publix 這種大超市星期日還會賣啤酒,不過也只限賣啤酒

 

去夜店其實非常不方便的,新奇還是可以去看看啦!

省錢的話一定要先問一下入場和酒的價錢,最好是pre-game啦~

當然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類押韻的句子還沒聽過英文版的

通常會說If you get pull over, and you get a DUI, you are fuck up.

如果你被臨檢又被發現酒駕,你就死定了!

DUI又分很多種,這就別研究了吧

還是好好摳朋友或叫計程車

也可用很流行的Uber,聽說在台灣也漸漸興起

我沒用過,但用過都說讚

還有搭計程車記得要給小費~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