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兩點:

1.我沒事喝點小酒,痛恨香菸,絕不吸毒,爸媽不要緊張! 不要緊張!

2.我交換的學校叫MTSU,雖然不是什麼特別頂尖的學校,

但卻給我很多機會接觸和電影上面看到的不一樣的美國和美國人,

寫這篇的目的是讓要來「美國田納西」或是「美國南方」唸書的人

稍微了解一下這的休閒娛樂,因為我發現似乎沒有多少人寫這方面的文章,

不是鼓勵喔! 不是鼓勵喔!

 

菸菸菸菸 菸菸菸菸!

MTSU是全校禁菸的,但是就是有人會抽,其實跟在台灣一樣規則是用來打破的啦!

不一樣的是,有一些人是抽電子菸(Electronic cigarette),不含尼古丁(nicotine)

但還是需要乎出氣體,我看到路人用的酷炫煙管,會散發出奇異的藍綠光芒,像是小魔杖

菸  

(圖片來自谷歌哥哥)

但是根據我唯一抽過電子菸的日本朋友表示,

電子菸抽起來沒有香菸效果,

所以他就繼續回去抽傳統香菸,

通常日本人是很少抽菸的,而歐洲人是幾乎都抽菸,

滿出乎意料的是,我在這還沒遇到抽菸的台灣人,

或許是因為這邊一包香菸的價錢是台灣的三倍,戒菸就是省錢吧!

 

酒酒酒酒 酒酒酒酒!

講到酒,我想從會接觸到酒的「所在」介紹起比較容易,因為酒實在是無處不在呀!

所在一各類球賽前的tailgate party

Tailgate 是源自可以敞開的汽車後車廂

聚會通常會舉辦在停車場或是大草皮

美國人會把後車箱敞開,把準備好的東西一一拿出來

像是桌子或是野餐布,烤個BBQ配啤酒

通常tailgating 都是在比賽前,也可以叫做Pre-game party

比賽包括美式足球、籃球、曲棍球、足球和棒球

剛好美式足球在南方或者是全美國都很大

所以我有幸就去看學校的免費球賽

 IMG_1064  

但是每次我好死不死都沒參加到tailgating ,所以沒照片秀給你們看

聽說MTSU很多人會參加tailgating

因為學校除了禁菸也禁酒

但是美式足球比賽的時候,學校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所以也只有tailgating的時候可以正大光明在校園內飲酒

照理說是比賽「前」,但是通常球場內都還是會賣酒,

球場不是指學校賣酒,

是指說NBA或是Hockey球場裡面都會有走來走去的小販賣啤酒

或是用杯裝的啤酒,

但是價錢是不會讓我理智斷掉,但是美國人會掏錢的那種

例如: 正常外面賣一手約10美金,但是球場內一罐就要9美金,有沒有天理呀!

 

所在二- 酒吧 (Bar)

我在台灣的休閒社交,下午茶、夜市、熱炒或是打麻將,

很抱歉這邊通通沒有,

當然電影院或是保齡球還是有低,但是都要開車才能到達

鄉下地方,沒車等於沒腳,

七八點後可以走的到,又沒關的地方,

除了圖書館就是酒吧了(圖書館神奇的是從早上六點開門到半夜兩點閉館)

因此在這去酒吧真的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酒吧外面通常會站一個人檢查ID

美國的飲酒法定年齡是21,酒吧是一定要21歲才可以進去

這邊先講一個小故事,我之前一直是用國際學生證,

進出學校附近的地方都沒有問題,

後來我和我的朋友去田納西的首都那什維爾(Nashville)pub crawling

Pub crawling 就是小屁孩們每家店都給人家進去繞一圈

但某幾酒吧我就會被擋下來,因為他們怕我拿假ID

所以後來我就只能用護照,

聽說護照影本也是可以,

但是還是要看看門的人(bouncer)放不放行

他檢查過後就會幫我們套上一圈紙手環

然後就可以進去啦!

 IMAG6082  

星期四有一句話叫Thirsty Thursday

所以通常我們都挑星期四,或者星期三去比較便宜

在我們常去的這家

星期三的時候瓶裝或是某些玻璃瓶的啤酒只要1美元

常見的像是yuengling,   pabst blue ribbon(PBR) , corona,反而沒在看美國人喝 Heineken 

星期四Pitcher 只要3美元

IMG_2550  

Pitcher 就是那個大桶的啤酒,會從像是水龍頭的開關(tap)裡面裝出來

 

IMG_1967  

大部分就是邊喝邊聊天,玩撞球(pool table)啤酒乒乓(beer pong)或是射飛鏢(dart)

因為在學校旁邊,顧客幾乎都是學生,尤其是Frat 的人特多

亂七八糟的比較少,遇到同學比例還滿高的,也就常常開始亂聊天!

 

我發現光是酒就還有好多「所在」可以寫耶! 這樣我會被誤會是酒鬼,但其實沒什麼耶!

最近對某些事物開始有一種「拜託這沒什麼」的情緒,所謂老馬識途,真的越來越適應美國南方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