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用linkedin,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我連建我自己的profile要填什麼都不知道!

因此決定繼續經營我的Blog,看可不可以有貪婪之島的人願意給我經費,讓我出去玩

 (貪婪之島一詞出自我很愛的部落客丹尼婊姐)

但是又再度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我連要把廣告藏起來都要費勁一番苦心,可能沒辦法踏上貪婪之島了!

哀~總之我還是先單純分享好吃好玩的事情好了!

今天先講一些觀光客必去的地方,再講一些沒事做也沒很多錢的霸王老百姓(像是我)可以去的地方。

 

時間 : 2015-01-06~2015-01-10

地點 : San Francisco 舊金山市區

 

一出機場沿著Bart的指標走就會走到Bart站了!

IMAG5515

 

然後就是買票,買票的方式其實他標示的看起來很清楚,但其實不是很清楚,所以一開始我站在那研究了好一會兒,

總之先看好你要去的那站多少錢,然後按increase或decrease 票的錢,還有要注意要幾張票,單程還是來回票

 

IMAG5516,

 

當然去之前,我可是做好功課的,因為我是不想多花35塊辦網路的霸王老百姓

我就邊看批踢踢、部落格、yelp、tripadvisor......邊在google先標好我想要去哪裡,

基本上腦袋中就會有一張小地圖了

2015-02-08 12_51_56-San Francisco, CA - Google Maps

然後舊金山的大眾運輸系統方便的不可思議,

觀光也做得滿好的,到處都可以拿到底下這張地圖,應該是不容易迷路

IMAG5665

 

我那時住的非常市中心,Bart在 Powell St.站下車,隨便東張西望就會看到有名的叮叮車

叮叮車旁邊就是一間無敵大家的forever 21,

forever 21前面有一個小售票台,可以買day pass,有一天、三天和七天,

我只去四天,但看了價錢後,乾脆直接買七天day pass更划算,

本來剩下的想要賣給hostel的人,但是後來就送給一個在那認識的女生,算是交個朋友

 

IMAG5526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之ㄧ

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 

這天大部分都跟一位批踢踢版友一起晃來晃去

滿感謝他當我的免費可操控腳架一天

IMAG5653_1

金門大橋到底為甚麼會這麼有名呢?

第一它是當時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

第二它是著名的自殺地點

(如果有看過the social network的人,可能可以聯想起有位名人曾在金門大橋跳橋自殺)

我們沒有直接坐bus過去,反而是從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藝術宮)一路沿著走過去

IMG_4098

IMAG5645  

這個地區聽說是完全翻新,和以前很不同

有很多小模型講解金門大橋是如何建造的

和很多小魔頭,似乎想測試模型的最大極限

IMAG5656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之二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 (藝術宮)

為了萬國博覽會所建的

IMG_4088

咦?奇怪ㄟ先生你在幹嘛?

IMG_4092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三

Pier 39 (漁人碼頭)

舊金山的城市角落隱藏著許多愛心

IMG_4055

吃著名的Boudin 的酸麵包湯

IMG_4052

看海獅睡覺曬太陽

IMG_4061

建議到碼頭那再買明信片,大部分都是1塊6張~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四

Ghirardelli Square

IMAG5586

巧克力冰很好吃,但其實這裡更吸引我的是四周的小店

賣很多書和小東西,但連明信片都貴鬆鬆

有一套繪本,我真的好想坐下好好看完呀!

IMAG5578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五

Union Square  (聯合廣場)

剛好是冬天所以有滑冰場

IMAG5623

因為聯合廣場四周都是一些進去會出不來讓我對不起爸媽的商店,

所以我就都快步經過,沒特別照相

不一樣的是,四周有很多拿著平板的流浪漢,

但我後來跟同學提起這件事,

同學說他們不是流浪漢,他們是正常人可能也有正常工作,只是在追求一種把自己身分降低的感受

 

是一個我不太理解的領域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六

China town  (中國城)

這邊的中國城很不一樣的就是,不是以普通話為主,而是以廣東話,

像是搭公車的話,會聽到英文、西班牙文和廣東話的廣播

但其他部分就跟想像中差不多

IMG_4020

找亮點!

IMG_4022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七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渡輪大廈)

要先查farmer market開店時間喔~

IMG_3972

 

我試了兩粒還不錯吃,但一粒2塊也不是很便宜啦!

(記得台南一大盤才100台幣)

IMG_3987

走一走看到一個路人在看路旁的冰箱,

就順手也買了這個ginger ale

意外的好喝!!!可以嘗試!

IMG_3990

 

沒到那比ya照張相就不算去過舊金山的景點之 個人覺得真的一定要去的地方!

Castro (卡斯楚區)

也就是著名的同性戀區!

IMG_3906

那天剛好戲院前在辦活動

有星光大道!

IMG_3881

連斑馬線都是彩虹呢!

IMG_3896

街上很多「特色」小店,很像荷蘭或是一些歐洲地區的紅燈區,像是這個招牌就滿幽默的~

IMG_3898

我滿想看這個彩燈鋼管組起來會是甚麼樣子~在家就有台式電子花車轉八轉八

IMG_3888

 

也去了那區最有名的 twin peaks bar ,是幾乎整間同性戀啦~但是都是「非常非常成熟的」男同性戀!

其實,這天還跟了另外兩位批踢踢鄉民,運氣超好,他們人都很好(你還想怎樣,人家也會看你寫的!)

IMG_3917

點了也是非常有名的Irish coffee 

喔你以為是普通老百姓的coffee嗎?

哼他可比starbucks 和 peet's 都厲害多了!

IMG_3919

和兩位版友除了聊彼此的背景、旅遊,還聊了不少有關台灣的現況、過去、未來,

都是台灣人,不管批踢踢上怎麼鬼島鬼島的叫,還是無法真正撒手不管呀!

 

順帶一提

這bar旁邊的一家小店,有比鄉民的30cm還厲害的東西!

IMG_3925

那天還特地上去了Twin Peaks,享受舊金山夜景,拍不出它的星光閃閃呀!

IMG_3924  

 

其實還有去了很多網路推薦的地方

像是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Grace Cathedral......

但是,我要推薦一些我自己覺得更好玩、更不一樣的地方

The Exploratorium 博物館的禮品店!

IMG_3997  

很多不同類型的4D解剖模型,有動物也有細胞的,台灣有嗎?沒有快引進台灣!青蛙很無辜不要再剖青蛙了!

IMG_4003

 

還有可愛的玩偶! 白血球和紅血球兄弟! 

IMG_4005IMG_4006

此外還有黑死病、腦神經......有的沒得,每隻都放大一百萬倍用水汪汪大眼看我,害我好想帶他們回家!

 

這是來還參加了舊金山的兩趟免費city guides tour

網址: http://www.sfcityguides.org/

雖然說是免費,但老爺爺奶奶導覽員還是會請你donate (捐錢),我大概都捐個5~10塊,都覺得滿值得的!

 

Fairmont Hotel Tour

這是在Nob hill,一個古老貴族區的高級飯店

直接在飯店外面集合,導覽是全英文,但是我覺得這個tour就算真的聽不太懂也沒關係

IMAG5537

 

 

 

 

 

看起來富麗堂皇,其實它雖然逃過舊金山1906年的地震,但沒有逃過大火災,所以都是後來重建的

講解時還提到vanderbilt和這邊的家族也都是有關聯的,

導覽爺爺驚訝我知道他是誰,還以為我是vanderbilt大學來的,哀很抱歉我是vanderbilt「旁邊的﹞」大學來的

 

IMAG5540

 

最棒的是可以上到飯店最上面,遠眺舊金山大橋和舊金山市長的家

IMAG5546  

舊金山金融區

IMAG5548

 

San Francisco Theater Tour

這個就真的非常informative

他講話無敵快又都用一些文謅謅的單字,老實說我一半都聽不懂

所以就跟旁邊一位她說她剛搬到舊金山的美國女生聊天

底下這張是導遊和水塔(?)

他說這個水塔以前是重要的地標,如果要約人見面,很多人就會約在這裡

IMG_4027

 

 

他帶我們到palace hotel晃一晃

 

IMG_4024

 

還有進去幾間當地的theater

最後整個大超時,雖然我有聽一半懂,但他真的非常敬業!

我本來還有要去Ferry Building Tour

沒想到導遊竟然no show

除了我還有大概七八個人在等,其中兩個參加過8次的人說,從沒發生這種事

最後我們打電話過去,對方也很驚訝同時也很擔心,

因為導遊大部分都是沒事做的爺爺奶奶自願來當的,希望他或她沒事才好~

另外,很可惜因為時間不夠,沒參加到最受推薦最熱門的china town tour,

誰去一下,再跟我說推不推吧!

 

 

再來,雖然我很喜歡我家,但還是要去參觀人家的家 Haas-Lilienthal House

門牌和指標有夠小,繞來繞去才找到旁邊小小的門進去買票

票價: $8

我到時是最後一場walking tour,本來只有我,她還是非常願意導覽,

自己覺得很備受禮遇哈哈哈

結果最後多來了三個人,吼我的私人導覽都被破壞了!

 IMAG5575

 

他們家非常古老,是少數在1906年地震和大火中遺留下來的老宅

原屋主是德國移民,所以他們家的名字發音應該用德文發

連屋外都有細節介紹
IMG_3933

 

 

 靠近天花板的裝飾也有細節,由上到下分別象徵

Universial greek symbols of eternity (永恆)

Dental (她說就像是牙齒,是一種裝飾,但是沒特別說明代表什麼)

Accomplishment of laurel leaves (桂冠)

IMG_3939

導覽奶奶讓我們猜甚麼身分該坐哪?像是老爸老媽坐得不一樣位置

IMG_3942

 

答案~~~紅色的沒扶手的是女生坐的,因為有大澎澎裙~~~

IMG_3949

IMG_3961

 

就跟多數有錢人一樣,這個家的主人也愛一些異國文化的擺飾

 

IMG_3953  

少爺的玩具間

IMG_3963

導覽1個多小時,還滿推薦的!

離開Haas-Lilienthal House後

經過一個詭異的扛棒

IMG_3968

 

沒想到是骨董車博物館,感覺愛車的人就會巴在裡面不出來!

IMG_3971  

 

最後最後推薦的地方

HI San Francisco Downtown Hostel

我住的是豪華四人房

價錢: 約 $34/晚

IMAG5518

其實就是多個洗臉台和充電檯燈之類的

IMAG5522

 

我在這裡四天,不要說沒遇到台灣人,連中國人都沒有,還真是滿奇怪??

每天都有不同活動

各層樓還有舊金山小資訊

 

IMAG5524

IMAG5629  

我除了參加了taco night,還參加了pub crawl 

pub crawl 我之前在學校就和我朋友玩過,

但這次真的是跟一大群完全不認識的人一起

基本上就是hostel的領隊姐姐會帶我們到5個不同的bar,

然後你想喝甚麼自己買,

沿途經過其他hostel,就有越來越多人加入,

我記得走到第二個的時候,就有大概50個人,

hostel的領隊姐姐說到夏天還有可能到100多人參加,

基本上我那天晚上都跟底下這幾個人一起,也是交換學生或是純旅遊

最厲害的就是認識那位叫 Tal 的以色列女生,是我唯一交換fb的人

她也是自己一個人去舊金山玩,23歲,來美國工作的,工作空檔出來玩,

來美國前她當了四年兵!四年!四年!(無止境回音)

我們還開玩笑說我們在學開車時,她已經在開坦克了,然後她就說她真的在開坦克!

她最懷念就是當兵的日子和同袍!

IMG_4048  

我離開那天我把我的day pass送她,她說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以色列找她玩,

這個世界真的太大了,一個以色列人就讓我震驚這麼久!

 

在hostel等機場接駁車時,被桌上這本破書吸引

IMAG5667

 

一翻開,驚為天人

有不同題目,想畫什麼畫什麼

從歐洲到美洲hostel總是讓我驚奇不斷!

IMAG5666

感覺這趟旅行特別的都交代了

希望沒有漏掉什麼

反正我都無法踏上貪婪之島了!

願意看的人就不要太苛刻了!

 

其實還有一件跟貪婪之島有關的事情

話說我也不是長得特別美,但是我去pub crawl 時 

除了第一家我自己買了一瓶啤酒,其他都是別人買單

我朋友是笑說因為我是唯一的亞洲人,非常exotic,但我想他們是覺得easy吧(?)

總之呢,出門在外、到哪裡、吃甚麼、喝甚麼都還是要自己小心,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